close

鹿府 驟冷的翠綠  

溼冷的冬季

終於拜訪了台南。

貳館與參館的小庭院也染上了驟冷的翠綠。

 

 

打著哆嗦 縮在櫃檯

看看這小週末是否有朋友來訪

 

 

 

 

>>> 

颳風的聲音穿過樓上傾瀉的樂流

門外的顏色灰灰的

「這樣的天氣該是沒什麼人願意出來了吧,唉。」我心想

 

默默地剪著手上的紙

剪著剪

剪著剪

剪著,餘光看見了門外有走動的身影

趕緊打起精神

「您好,歡迎參觀噢。」

 

 

 

 

>>> 

一個上午過去了

明白了今天原來還是有校外參訪的一群學生來到

還有一批交錯著廣東話及上海先生女士的大朋友們

停留在鹿府的時間頗長

可能是因為突如其來的細雨與低溫

也就乾脆將行程放慢了吧,我猜測。

 

 

 

邊專注在手上的活兒

邊時不時地抬頭與剛進來的大朋友們為微笑,打聲招呼。

才將頭低下呢

「妳還真是心靈手巧。」一位先生探頭進竹燈下

「咦?」我停下的手中的動作,看著他發迷糊,一時意會不過來。

「小姑娘,日本人呀?」似乎是同行的女士,也湊向前來看著我微笑。

「不,我不是。」急忙擺擺手。

「那『心靈手巧』妳聽不懂呀?」女士眼神亮亮的

「噢不,我只是怎麼突然這麼說?」是啊,突然。

女士笑意更深了,「他只是在誇獎妳吶!」

「看見妳在做東西呀。」先生看向我手中的紙,下巴指指。「而且店裡東西好精緻。」

我又愣了愣,「我只是在剪東西。」稍微將剪刀上舉,店裡東西也都是其他職人們的作品,我沾不到邊的。

「上海的小姑娘可是不做這活兒的!」女士皺皺眉頭,贊同的看著我

 

 

這對話怎麼結束的,我瞬間就給忘了

但或許鹿府的氛圍就是「心靈手巧」吧

精緻典雅的日本職人作品填滿鹿府參館,然後我也就成了日本人了(笑)

 

小小的誇獎鼓舞,也能成為碩大的動力啊

下次來到鹿府

給我們一些正面力量吧

填滿鹿府,那麼鹿府就能以更加精神的面貌與大家一同茁壯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鹿府哈哈燒貼紙      

>>> 

至於我手上忙著剪的活兒

再想想怎麼和親愛的各位分享吧

 

請鎖定FB粉絲專頁 鹿府文化創意(鹿府文創)

arrow
arrow

    yixxxin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